18 April 2010

就是應份

好一段日子沒見過友人C和E。

聚會裡,C說接到米蘭站的電話,相熟店員說有一個紅色鱷魚皮鑽石扣的Birkin,盛惠一百萬。在巴黎總店都沒有,見你是熟客才平賣給你,店員說。

E聞言彈起,熱烈地加入討論,似乎忘記了眼前的一瓶1970 Leoville las Cases。我給自己倒了一杯,在旁聆聽。



C:咁貴,點買呀?

E:買唔起咪唔好買囉,難道去偷去搶嗎?

C:我覺得這世界不公平,為什麼一些人就能擁有幾個鑽石扣Birkin。

E:別傷心,我們幾個普通版Birkin交換用,那就多幾個款,可以襯衫。

C:你說,我年薪才一百萬,竟然買個手袋都要這個價,手袋這東西,是否太貴?

E:不錯,買個普通版都用去一個月人工,要成個月不吃不喝不出街。只怪我們人工太低,認命算了。

C:我才不認命。每個女人都應該擁有一個 Birkin,我打算去信議員,請他們向愛馬仕法國總部施壓,要他們減價。捉條鱷魚,幾粒碎鑽,需要一百萬嗎?愛馬仕食水太深。

E:你這樣做,似乎過激。買不起這個,不如買Chanel,兩三萬一個,夠平。

C:噢,你怎麼如此涼薄?要我跟旺角妹妹仔一起用Chanel?

E:那你不如努力儲錢,一年後就能買鱷魚皮鑽石扣的Birkin了。

C:你忘了Birkin每年升價的嗎?一年後我儲夠錢,它已經不只一百萬了。我真的憤怒了,政府為什麼不能介入調控手袋價格?不如這樣,從我們每月的強積金中抽取部份,直接用作購買Birkin或Kelly之用。又或者政府生產同款手袋,令我們人人有袋用。

E:你說得令我動容。眼看別人擁有鱷魚皮鑽石扣的Birkin,我那個普通版實在見不得人,給阿媽拿去街市都嫌寒酸。

C:好,不如我寫信,列出重點,你給我潤筆?

E:沒問題。說到底,我們只想要個手袋,為什麼如此困難?

C:你還未醒覺嗎?這是社會的錯,政府的錯,官商勾結的錯,全球經濟一體化的錯。

接著,她們計劃未來:手袋只是第一步,她們將會爭取男性成年人口應每人擁有至少一隻陀飛輪腕錶,女性成年人口每人至少五個特別版Birkin,青年年滿十八歲即獲贈一箱DRC,長者滿六十歲可獲無限蟲草靈芝供應。

E:這樣的要求會否太多?

C:多什麼?應份的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