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 September 2009

他去蘇格蘭,同伴不是我

「不用想念我,也不用想念BB.」Bingley低頭吃他的酸辣湯拉麵,我喝著那杯收三元茶錢但帶洗潔精味的普洱說.

下午五時,我們身處翡翠拉麵小籠包.我正在吃水煮牛拉麵和小籠包,他不知為何討厭這食肆,幾個月來一再重申:「係你先話好食.」

我專心地吃麵,這水煮牛拉麵夠辣但又不太辣,見我吃得滋味,他看呀看,按捺不住又點了個酸辣湯拉麵.我說:「食多點,英國無啖好食.」

然後我再吐出文首的一句:「不用想念我,也不用想念BB.」BB連性別也未知,所以也沒名字,我們只叫他做BB.

計劃了近一年的英國之旅,也不及突然而來的小生命,最終他獨自成行,我則留港.

吃完,他去機場,我去會合同事開工,直到晚上十時.

周未,三十多度的香港,傳來他的電郵,說蘇格蘭只有九度.喜歡英國天氣的我,看得多麼不自在.香港這麼熱,一位大汗淋漓的大肚婆,實在沒有任何美感可言,係,連我自己見到都想噁.

「BB,都是你不對.」這句話我說不知多少遍.本來我可以高雅地穿著紫色大衣,走在大學的哥德式建築之中.

「明年跟你再去,不用傷心.」

「我才不去.英國無啖好食,天色昏暗得令人想自殺,住在蘇格蘭小鎮叫天不應叫地不聞.」其實我不知多麼想去,天昏地暗,天涯海角,海邊的破古堡,高地的鬱蔥,紫色大衣,大風吹呀吹,是天下間最浪漫的事.

「有無咁誇張?那我應否帶兩個杯麵?」

「對,好主意.當晚飯太難吃時,晚上回到房間你拿出杯麵,大家會報以羨慕的目光.」正如,從前坐京港鐵路,帶上火車的叉雞飯經常被身邊的旅客讚醒.

「你又以為自己好醒.」看,他似乎忘記我在蘇格蘭住過,何況他從來唔buy我那極少量的street smart(因為他沒有,嘻嘻).

我算是了解他.你可以說翡翠拉麵小籠包不好吃,但指它難吃又似乎有點過份,還有已經不知多少次走進茶餐廳都要起身離開,只因為菜單不合心意.茶餐廳菜單都差不多吧,能不合心意的嗎?他會說:看上去不能令我滿足.

如此虛幻的要求,只怕英國小鎮未能滿足他.

我又想起,從英國回來瘦了一個碼,因為在那裡我從沒食慾,幾乎成了清教徒,每天只顧看書看書再看書.這是另一個沒人信的故事.

廢話講完.但願我身在蘇格蘭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