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 September 2009

八號風球,我的短裙

不錯,我知道會掛八號風球,是以我穿上一條連身迷你裙.

「夠短,雙腿不會濕漉漉,而且風吹不起.」十個有九個聽完我的解釋都不會反駁,因為他們知道反駁也是多餘.我不理街上人的目光,穿著這條迷你裙,狂風吹著,真爽.

我喜歡極了這紫色上衣配墨綠色暗花的裙,像一件古董.

與朋友J午飯,對他的品味一向有信心,我問他這條裙漂不漂亮.答案當然是正面的,若對方充滿期待地問,誰又會忍心直指不漂亮?

午飯後,我送J坐電車回公司,每次他都像滾水淥腳般趕回去,我有時覺得送他上電車的一刻像鐵達時廣告,兩人對話被迫中斷,他上車,我在下面揮手,還有千言萬語.(喂,我忘了感謝你,讓我今天又食又拎.)

拿著他給我的拍賣季報回公司,雨下起來了.突然想到,若今晚能看維港景色也不錯,泡一壺熱茶看煙雨淒迷的維港,此等機會沒太多.

約了朋友L,改期數次,今晚決定風雨不改.訂了看到維港的酒樓,六時多進去,一個人也沒有,此等清靜,暗暗叫好.

「一個客人也沒有的食店,像不像拍《志雲飯局》?」我說笑.

不多久,我又問:這條裙漂亮嗎?

答案如我所料也是正面的,此時在一旁帶普通話口音的侍應問在哪裡買,說她也很想買一條.看,好東西誰都喜歡,不論性別.對別人的讚美我從來都是照單全收.

維港煙雨美得很,驀然記得我與L已經認識了八年.我向他訴說如何被不知所謂的男人騷擾,繪影繪聲,說得自己也笑了出來.

多少偉大文學作品,就是這樣寫出來.我們下結論.

維港煙雨一直是背景,八號風球反而成為聚會的好時機.這是今篇的主題一.而主題二,則是連身裙贏了幾個讚美,讓我高興了一陣子.兩者並沒關係,只是今天的流水帳.(請不要噓)

八號風球的晚上,謝謝收看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