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 September 2010

雙魚女兒

女兒除了樣子與我是餅印,連性格都一模一樣!

脾氣大,硬頸,只有六個月大就有自己意見,會發Bingley脾氣。可是,只要將她放在我身邊,她便會成為天使。

「她對你特別好,從不表示不滿。」他酸溜溜地說。離港出差數天,女兒一見他就哭,弄得他心靈受到傷害。

我申舌頭笑笑,巨蟹與雙魚,是水乳交融,雖然我沒太多雙魚座的朋友。雙魚爸爸最疼愛我,雙魚女兒最喜歡我。唉,為何我偏偏挑了個沒情趣沒驚喜事事被我估到的處女座老公?

對任何事情都有想法,是批判性思想;堅持己見,是堅定。

「不會隨波逐流,請問有何不妥。」我問媽媽。

「像你這樣的人,想法難以理解,完全不受控。對小孩來說,很危險。」身為教師的媽媽說。

「女兒出生,我終於明白,向你這種人說教是多餘。她跟你一樣,硬頸極了。我也明白,為何你媽媽知道你要結婚時,竟這麼高興,條件都不談就答應。」Bingley說,好像他是受害受一般。

可惜說罷,當我的小魔鬼一哭,Bingley又乖乖地送上他溫暖的臂彎。

我呢,張開雙眼,在旁偷師,然後輕鬆地看看那隻錶最casual,可以給女兒做十六歲的生日禮物。雙魚爸爸會買我一百隻雞仔,我又該給雙魚女兒什麼呢?我已決,送她二十年代的白金綠寶錶,當她十多歲時,這隻錶正好一百歲。

還有那一隻Breguet,還有白襯衣、牛仔褲、珍珠耳環、Hermes絲巾與手袋。生女,就有這天大好處。


舊文:雙魚爸爸,處女老公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