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 September 2010

真假澳門

假期去了一趟澳門。

在電視看著soler的咀香園廣告,買手信買手信,高高興興買手信,好呀,讓我去媽閣廟看看優美景致吧!

到達碼頭,帶著藍色大眼con的女孩引領旅客上車。一對藍色大眼con 引人注目– 發黃的皮膚,雙眼因長期缺氧而滿是紅筋,這樣的藍色美目美麗嗎?我不忍看,但又想看。

車子轉眼到期MGM,空氣中傳來一陣白蘭花味。這種香氣,實在是用來掩蓋人家吸煙的臭氣。走過賭場,即使是凌晨,也有遊人,香味更濃,似是掩蓋煙味,多少人在這種香氣中家破人亡,妻離子散。

晚飯在Robuchon,這裡的葡萄酒品種多得嚇人,數百頁包括冷門產區。每次來都要事先做功課,在網上查看酒單才能點酒。

葡京以什麼聞名,除了賭場外,不能不提那群小姐。平均五呎六加三寸高跟鞋的高度,永不化掉的妝,窄身短裙,令不少男士上釣。

這是一個怎樣的世界?贏了錢拿個零頭出來舒服一下?吃少道菜多做運動當減肥?在蘇富比拍個圓明園狗頭送給國家,就能繼續做黃賭生意?

美麗的背後,什麼都是假的,藍色美目,空氣中的白蘭花,甚至美其名什麼娛樂城。除下一切,澳門還有什麼?有,當然有,但一切都顯得那麼單薄,不知哪裡是故鄉的土生葡人、邊緣化的理想青年、未能適應快速發展的普羅大眾。

Soler那首廣告歌,只怕過份地簡單或過份地理想化。高高興興,卻每次都感慨萬千,城市的有機發展,實在不應該是這樣。

當天,我戴著深啡色的大眼con看這城市。視光師說大眼con選擇不多,即使是最適合我的一款,難免也有一點誤差。

「你大概右眼會見到一點啡色,是吧?」她說。

不錯,下午在「8」飲茶時,我愛死那條投映在地上的金魚,遊來遊去,如此意境,加上精挑細選的背景音樂,難得地高雅。當然,我也見到一點點啡色。

當啡色大眼con看著藍色大眼con,會否有更多的誤差?但願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