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 September 2010

玫瑰色的幾小時


玫瑰酒rose,好一個浪漫的名字。眾人喜歡rose champagne,愛其鮮活氣泡,我更愛無氣的rose,低調溫柔,是含蓄的浪漫。

在馬莎買零食時,好奇逛了一下他們的洋酒部。自從跟酒商直接訂購葡萄酒,已經很少在零售店子買酒。直接購酒好處是電郵溝通,信用卡付款,原箱酒到達香港很自會送貨。

那一排粉紅色的瓶子,全都是玫瑰酒,高身瓶、布根地瓶、砵酒瓶,形形式式,不同調子的粉色,實在好看。呀,我的一箱普羅旺斯粉紅酒還未到港,看著它們,已經流口水。

問店員,那瓶好喝。

這瓶吧,較甜,好香果味,女仔都喜歡。

看,跟酒商訂酒,好處其實是他們知識豐富,不會說出以上不合格的話。多果味?葡萄酒無果味才嚇親你,畢竟都是葡萄造的呀。

這瓶好嗎?我指著一瓶西班牙的。除了法國,西班牙也致力造高品質粉紅酒,可是這瓶38元的,令我有一點保留。

這38元的,就是38元貨色,不好喝。來這意大利的吧,信我,多果味,女仔都喜歡喝。

他還是力推這意大利的IGT。當然,他不會告訴我Pinot Grigio是什麼,也不會解答什麼是IGT。又或是,一見到是女顧客,他們的潛意識會自動標籤我們為對葡萄酒一知半解。

也難怪,年輕女子看著一堆粉紅色的瓶子,這幅圖畫,難以令人聯想起她懂葡萄酒。然而,這是大眾對女子的誤解,也是對粉紅酒的誤解。

當時心情難得的愉悅,好,做一日無知女人,就喝這瓶多果味的酒吧,連產地也不用理。這是放鬆的快樂,過去半年,實在被工作與家庭逼瘋了。

你要雪凍才喝的呀。店員好心提醒,我忍著笑,對他點頭。

回家急急將酒降溫,倒進布根地杯裡,那淡粉紅色美得令人感動,草莓味為基調,口味清爽,帶極少許礦物味。不要問我為什麼要用布根地杯,這是直覺告訴我的,既然是IGT,就讓我們一起挑戰傳統吧。

寫到這裡,又發現自己想得太多了。多果味,較甜,這樣的陳述,已經足夠。

杯邊將眼前一切染成粉紅色,粉紅色的人生,就這幾小時,當然有殺過無放過。



幕後花絮@MiniCityscap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