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 November 2009

還會看《超級巨聲》嗎?

除了覺得趙增熹很型,《超級巨聲》已沒什麼吸引之處.

突然加進四位參賽者,我不會批評電視台的動機.作為一名觀眾,對他們認識不深,實在沒什麼投入感可言,就連可憐的評判也認不出他們,評語顯得空泛.

我喜歡的駱胤鳴呢?上星期真的嚇了我一跳,化妝像師奶,裙子配legging只能用驚嚇二字來形容.唱的那首歌我不敢說什麼,但自從她復活以來,直覺告訴我她背後有人給她打點一切,包括她的創作.也許,她已經不是我喜歡的駱胤鳴了.

這些都不是最重要,最讓我看不過眼的是電視台將一個才藝節目包裝成drama,每集都有人哭、病、失戀,這些小插曲是搏取我們的注意嗎?對不起,我絕對唔buy.

眼淚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,失水準也不是一哭就能推掉責任甚至搏同情.看著那位男孩在哭,我只感到異常氣憤,技不如人輸掉了,哭著說很喜歡唱歌.喂,小朋友,喜歡不是大晒,請搞清楚.

我很喜歡買股票,但一買就跌.我有每天做功課,一天廿四小時炒股,為什麼匯豐港交所不升到二百元?我也能夠對著電腦前的各位發誓,我的確真心愛買股票,你們認為我值得同情嗎?

遇到困難就抵賴,是什麼比賽精神與做人態度?

據透露,一些參賽者書讀不成,不務正業,這麼大個人要家裡供養,原因就是「我喜歡唱歌,我不做其他」,什麼都我我我.對不起,原諒我的世俗,這不叫發明星夢還叫什麼?

以上種種,值得大家稱他們為巨星嗎?電視台以此小插曲包裝成為「溫情片段」,將年輕人不負責任的態度扭曲為追逐理想,此種手法,跟《美女廚房》與《掌門人》賣弄色情低俗一樣的卑劣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