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 November 2009

活著

星期四晚,再次感覺到生活有多累,連續工作了七日,眼前還有三天工作.沒有人相信一名孕婦可以連續工作十天,每天工作十二小時.

Bingley不在香港,媽媽竟約了朋友唱K.很累很累地走進一家比較隨意的西式店子,旁邊的情侶向我望了數眼.

到底是一個人吃飯顯得奇怪,還是我太over-dress呢?

本來想吃魚蛋粉或米線,但因工作關係穿得太光鮮,我知道應該找一家decent一點的餐廳.好吧,我想吃一大盤意粉,和一大件朱古力蛋糕.

又餓又累,再不會理別人的目光,套用何守信的話:人要活著,一切回歸到最原始.我向侍應點了兩個前菜和意粉.他說:意粉不如要小的吧,你可能吃不下?

後悔聽他的勸告,那盤小意粉攝牙罅也不夠.吃罷再點一個沙律和甜品,旁身女孩又看看我.

邊吃朱古力蛋糕,邊想如何獎勵自己這一周的辛勞.早前收到珍珠與手錶拍賣的宣傳刊物,看中一隻祖母綠手錶,思前想後想去競投.

有名叫奢侈品,當然不是生活必需,應該競投嗎?又不是買不起,機會難逢呀!買錶保值是自欺欺人,請別放縱.什麼都要保值,那不如什麼都不買,將生活回到果腹階段.

其實已經掙扎了一周,我不想孩子日後學會此般奢侈,也許要以身作則.未學會搵錢,卻學會花錢,是最不值得鼓勵的.前兩天收到一封電郵,在唸大學的師弟希望獲得奢侈品以贊助其學會活動,通過介紹找我幫忙.讀罷電郵我突然正義到極點,忙到一頭煙卻洋洋灑灑寫了一封長電郵,直斥其非.係,好老土,直斥其非四個字真係老土到爆.

變幻往往來得突然,如此掙扎不用多久就被新聞節目結束.星期四晚十一點新聞頭條是迪拜面臨破產,市場討論會否觸發另一輪金融海嘯.噢,在外工作了一天,連這消息都不知道,難怪今天跌市.我把酸痛的雙腳放在茶几上,邊喝柚子蜜邊看下去.

明天早起上班總算有所為,當完成早上會議時,應該剛好開市.我關掉電視跳上床,給雙腳塗上潤膚霜就入睡.

翌日,致電入市(還是落後得要致電買賣股票).掛線後舒一口氣,覺得自己真狠,前後不用一分鐘竟能花掉如此一個數目,那有如賭博.當然我是穩陣派,只買藍籌,財散人安樂,回到電腦前,繼續專心工作.

這是一個既理智又不理智的決定,但至少理智過買錶.而那隻祖母綠手錶呢,我跟它大概無緣,人類要活著,所需要的是足夠支持溫飽的財富,而不是奢侈品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