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 November 2009

大肚,有持無恐

自從懷孕以來,領悟最深的四個字是有持無恐.

有人跑來告訴我,某某同事懷孕時,將別人當佣人.粗重功夫當然不用她做,但懷孕的女人是否連一支筆也拿不起,要人幫忙呢?

每次到醫院檢查都是心理質素大挑戰,因為見到很多不理儀容的大肚婆,不修邊幅,不作任何打扮,令我驚恐在別人眼中是否跟她們一樣.大肚就大條道理獻醜人前?到底是否她們平日也這麼醜?那為什麼婚紗攝影套餐都把每個新娘拍得如此「漂亮」?同一個女人,落差為什麼能這麼大?這是我到目前為止都想不明白的事情.

我想有持無恐是答案.

要結婚了,要做全世界最漂亮的女人,於是人拍我拍地去影一堆可怕的婚紗照,不顧丈夫感受,是有持無恐.真的,我沒見過一位享受拍婚紗照的男人,各位如果打算結婚,請放過你們的男人.懷孕了,又將不顧儀容推卸為懷孕的女人最漂亮,也是有持無恐.

如果一個人認為婚紗照那種造作叫美,為什麼同時又會認為大肚婆是美?答案,當然是人在不同階段,都會給自己找解脫的借口.日後孩子出世,與世隔絕,變成師奶終日與八婆講是非,定當有新理由新解釋:我為家庭貢獻這麼多,我肥我醜我貪心都是為了你們.

是我太刻薄嗎?也許是,但我對自己同樣刻薄,對自己沒要求,如何有資格對別人作出要求?

最醜陋的,不是外表,而是心態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