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 July 2009

美男子

「你說,不準撒謊,買了回家到底用不用?」

「人家教你用,要好好記著,真的記得了嗎?」

以 上對白,並不在媽媽與孩子之間,而是在我和Bingley。這位處女座的男人,用過數過品牌後,這個說粗製濫造,那個說太人工化,最後對 L’occitane情有獨鍾。

對L’occitane來說這不是好事,因為他們從此多了一位事事挑剔、將化學理論搬到護膚品的顧客,已 經不只一位售貨員遭殃,每次她們都被Bingley問到啞口無言。

某天下班我約Bingley在L’occitane等,卻見他站在門外 不敢進去。

「那些女人太可怕,我跟她們溝通不了。」他像小孩般對我說。我溫柔地帶他進去,可笑的是售貨員以為我是顧客,都對我打招呼。

這 個太貴,那個容量太少,這個不夠滋潤,那個用完等於沒用,他向售貨員投訴。

「你一星期只用兩次,當然沒用。」我一反白眼。被當場篤爆,他 向我怒目而視。

「他肯來已經不錯,很多男人根本不顧身世。」售貨員打圓場。接著她向他介紹幾款產品,他沒看價錢一口氣買下,我拿出信用卡 結帳,他驚訝地說:「三瓶小東西,原來那麼貴。」

「女人錢很易賺。」我說。

回到家裡,戲劇性的事情發生了 – 在打開護膚品時,Bingley一不小心,竟將大量的晚霜倒到地上。

「從沒那麼肉赤,我馬上用腳趾將它們塗到小腿上。」他重複說了兩遍, 看來真的心痛得很。

我在一旁笑了,這是很好的一課。

「女人錢很易賺。」我在塗雪花秀的first care serum,從鏡子裡看他。這不是泛泛之談,我有我的道理:「我只希望若數十年後你去滾,還有靚妹仔覺得你掂。」

他沒回應。這種玩笑不能 開得太多,應該點到即止。然而我是真心的,沒理由要一個又胖又老又醜的老公,目的只為了他對自己專一,那是本末倒置。

「那我日後就去 滾。」他笑說。

到我不說話了,我繼續塗護膚品,現在到閃理眼霜。數十年後的事誰人知呢?若你真的要去滾,記得當年塞錢落你袋的是你的髮 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