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 July 2009

學佛

小時候精於駁嘴,爸爸一位信佛的友人見我「妙語如珠」,說:你是醒目女,來跟我一起學佛吧。

當時的我當什 麼都是讚美。呵呵,難道我駁嘴精彩得像公案?

大學時讀了一個佛教課程,授課的大師鼓勵我們事事要懷疑,歡迎我們插嘴挑戰他。下課去找大師 談天說地,他說一句我反駁一句,非常好玩。

因過往工作關係,有一段時間經常接觸信佛的人。有人告訴我,既然對佛理有興趣,也是因緣,不如 來聽聽。

可是接觸得越多,越不想去。還是不知天高地厚的時候,曾當面質問一名自稱佛教徒的男子:你能守五戒嗎?

他笑笑, 說自己已經結婚,色戒守不了。偶然喝酒,但其他三戒有守。

現在回想,我不知天高地厚,然而他臉皮也很厚。

自問,五戒都犯 了,還有什麼資格當教徒?很多人告訴我,五戒誰不會不犯,那只是導人向善的指標。

犯了就是犯了,一些事情是沒有灰色的。

最 看不起壞事做盡然後虛偽地說自己是教徒的人,真是信者得救嗎?那就讓我下地獄好了。一些人以宗教的名義又講學,又做慈善,這麼多年來,總覺得他們醜陋。但 我祝你們早日修成正果。

偶然讀讀佛學書籍,已能滋潤心靈,那是向內心交代的,何必對著別人假惺惺?

PS.佛祖,日後我下 地獄,能否給我美食美酒與美男相伴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