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 August 2010

問我

心情大好的時候,就想大吃大喝。

一大口吃一個大蛋糕,人生樂事,為大好心情錦上添花。忍不住用了多個大字,只因為,如此心花怒放的境界再配以美食當前,什麼形式詞都不用想了,就一個大字,包含所有。

放假的一天,路經文華,進去還是不進去?不不不,文華的蛋糕不夠大,小小的一個不夠攝牙罅。再者,不便宜,自從痛下決心努力儲蓄後,花二百元以上的錢都要細想。

跑去citysuper找蛋糕,竟比文華還要貴。

摸進東海堂,特濃朱古力,看得我雙眼發亮。反正生完女兒快五個月,成功穿回全衣櫃最窄的一件旗袍,死就死,就吃它!

店員熟練地將膠刀叉紙碟放進袋子內,我連忙喝停。真不知道何來的陋習,吃蛋糕指定要即棄餐具?

不不不,連臘蠋都不要。我叫道。

店員臉上有一絲奇怪的表情,將蛋糕交給我,説:「今晚玩得開心點。」

明白了,原來對大部份人來說,吃蛋糕即是有節慶,有節慶即是有派對。難怪有藝人說不會一個人去吃飯,因為被拍到照片又會被亂寫。

細想,如果我是藝人,故事將會很恐怕。產後自閉,喪食蛋糕,大概會是標題。

活了一段日子,經過了一點事情,才了解到,自己那麼與別不同 – 其實,不如說自己思想怪異。

吃完六分一個朱古力蛋糕,喝一杯重火鐵觀音消去油膩,感到無比快樂。一定要過時過節大群人才快樂的嗎?

一天幾百封電郵的日子過去,收到一張可觀的支票,憑自身努力與實力得到的回報,感到實在的快樂。一定要在家當少奶奶才快樂嗎?

這段日子,聽到不少聲音:為何不當全職媽媽?為何不盯住老公?為何不攬住財政大權增加實力?

數十個為何不,實在也有迷惑的時候,讓我想了好一陣子。

有人的一個問題,令我想到答案。她問了一個可笑的問題:你生了女兒後,是否結識到很多媽媽朋友?

為什麼要結識媽媽朋友?我不解。

一起研究湊仔經呀。她說。

跟一群滿腦子湊仔經的女人為伴,殺了我算了。我沒資格成為她們:我沒有聽莫札特、不餵人奶、產後一個月即瘋狂節食、沒有讓只有幾個月大的女兒去學playgroup。

我的信念是:立心栽花,不如無心插柳。何必咁多既定觀念?

性格,並不會因為身份而改變。我還是我,而且有我的快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