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 July 2010

瘋狂噪音

工作最忙的兩三個月,公司失了兩位同事,餘下的人苦苦死撐。還不夠,還不夠,我要說的不是工作,而是拜樓價上升與新盤開銷所賜,我家屋苑最近裝修無日無之。

致1234室住戶:因5678室近日將進行裝修,會發出不能避免的噪音,敬請體諒。施工日期,即日到九月二日。

什麼?九月?

由上星期起,星期一致六每天早上九時正,樓上即傳去鑿牆、鑽地、折水管等聲音。

好,不能避免的噪音,唯有忍。

然而,那封該死的信沒告訴我,樓上鑽地之狠,會令樓下的我們感到震動。某天早上,浴室裡傳來掉物之聲,爬起身去看,兩瓶雪花秀早已掉到地上,變成玻璃碎片。

這樣過了兩星期睡眠欠佳的日子,昨天,又發現天花板的灰土,隨著裝修聲,如雪花般落下。

急call管理處,約裝修判頭談判。等了半天,人影也沒有,管理處打電話查詢,判頭說忘記跟我有約。

「王太,很對不起。」管理員說。

王太?想了半天,才記起自己叫王太。睡眠不足,反應遲鈍。

「我唔同你講,我趕時間。條友幾時得閒再來?」我看錶,要去上班了。

「王太,他說現在叫位工友來看。」

「唔好搵件二打六過來,要講我同佢講。佢幾時得閒?」

「不…不如咁,我約好佢再通知你。」這位管理員似乎有點怕,他萬萬想不到平日斯文優雅的王太竟然惡形惡相。當然,這只因為他被我外表瞞騙了。

「係啦,裝修真係好嘈的呀。」他賣口乖。

「係,好x嘈。」我說。完全自然暢順地爆出一句粗口。

缺乏睡眠,足以讓我原形畢露。

正當在公司眼看幾百封電郵一下子湧進時,來電顯示是管理處。天呀,是否鑿穿了天花?或是打破了整櫃的威士忌?我急忘接聽電話。

「喂,王太呀,管理處呀…」慢條斯理的。

「點?」我打斷他。

「無,想通知你,判頭現在正在我們這裡,想上來跟你談談。」

「我不在家呀。」

「不在家?你在哪裡?」

「返工呀!難道你以為我會每天安在家中等你來嗎?我不用上班的嗎?」連珠發炮,一輪嘴地罵。

管理員問,何時方便再上來。

「明天早上十點前,請準時,無人咁得閒等你。」說罷掛線。

轉眼,又有電郵,幾個電話不停響。主管傳來無理電郵,忍不住發炮回應,一來一往,展開對罵。

這樣的日子,早晚令人瘋掉。



我,一位被噪音與工作逼得快要發瘋的人,寫於寧靜的晚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