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 July 2010

女人筆




一直想談談女人筆。

搜索「女人筆」,看到一個甜蜜故事:男孩子想送筆給女友,作為拍拖一週年禮物。女友不喜歡手袋首飾,送花又浪費,為人要求實用,日常工作經常要簽文件,所以想送她一支筆。男孩子在yahoo知識上發問,還很可愛地加上一句:請問有粒白色星星那支筆是什麼。

如果我是那位女孩子,光看到該帖,如此體貼,早已甜入心。

可惜,口痕友回答道:邊有女仔鐘意筆?你送筆,佢只會認為你買不起手袋,只好送支筆咁小家。

唉,有時候,港女並不真實地存在,她們只是存活於港男心目中的一條刺。

那支有粒白色星星的筆,是Mont Blanc,已那粒星星其實不是星星,而是如筆名所指,是雪山之顛的最白色。

Mont Blanc的中文名俗氣得很,叫萬寶龍,你也許也認為其基本系列也俗氣得很,黑金配,肥肥的筆身,很像一位滿肚肥腸的中年男子。可是,你見過Mont Blanc其他系列嗎?

在專門店內,快一年前了,我拿著Boheme系列,想買給Bingley大人作生日禮物,愛不釋手又思前想後,這位聲稱以五蚊日本原子筆為傲的實用型處女座人士,說過千萬次「筆能夠寫就得」,他到底會不會喜歡這名貴禮物?

生日禮物沒看成,店員即轉攻我,給我看一系列女人筆。嘩,不得了,一拿上手,馬上有買下來的衝動,珍珠、紫水晶、貝母,漂亮優雅。Well,在某些時候,港女又的確存在,她們會以為擁有某些物質,就能如品牌所推銷之形象般高貴、活潑、美艷云云。

Mont Blanc筆的價值,在其筆嘴。早前看電視介紹此品牌,走進工廠拍攝造筆過程,開著冷氣,邊喝白酒邊看,又忍不住大呼小叫,讚嘆其造工精細,連說幾千元花得值。還有,我眼利得連飲茶也能看到鄰桌的阿叔用Mont Blanc剔點心,也許連開口夢都發過數次,令Bingley知道我對Mont Blanc筆已經朝思暮想。

今年生日,收到一支Ingrid Bergman系列的鋼筆,F嘴,寫中文最合適。一粒紫水晶,浪漫到暈;玫瑰金,華麗到極。

Bingley說:你可以用來見客。

我答:人家要借來寫怎麼辦?不行。

這支筆,留待下次跟你飲茶時剔點心用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