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 October 2009

男士美容

如果說女人錢易賺,其實男人錢也不難賺.

我非常鼓勵男人去美容,當有一天Bingley一覺醒來,發現臉上長出一堆油脂粒而大驚少怪時,我知道長期以來的「教育」成功了.

帶你去做facial好不好?我又使出哄小孩的語氣.

男人的想法也很奇怪,他說自己找,不用我介紹.在網上搜索「男士美容」,得出很多美容公司.這家不在港島,那家不夠型,這一家太女性化,他一邊看一邊批評,你永遠猜不到男人想什麼.

最後他挑了一家以足球員為代言人的美容院.

很貴呀,我說.

貴就好了,應該不會hard sell吧?他說.貴就不會硬銷?看似有道理,又一男性化邏輯?

在前往美容院時,我開始給他做預備功課,告訴他美容院的銷售技巧並非只會在新聞才會見到.如在療程中建議你加服務如按摩或特效面膜;又或是你買了療程甲後,再叫你買療程乙,兩者一起做.

記著,做facial時我不在,千萬不要被游說買任何東西.我說.

當日尚算順利,做完facial他買了一個療程和兩瓶護膚品.也不知道店員是笨還是精,竟反過來給我介紹女賓療程,沒有太多人理他.

回家後,Bingley整天對著鏡子,問我有沒有效果.

風水佬騙你十年八年,美容也是一樣,有效沒效日後才知.我說.

兩星期後,他又乖乖地致電預約.我沒有同去,再三叮囑他小心被游說購物.

最後,他又帶著兩瓶精華素回家,告訴我價錢,嚇了我一跳.

咁貴你都買?相信我,我說貴的護膚品,真的不便宜.

他的答案令我哭笑不得.他說:你的也是咁貴,護膚品應該都是這價錢吧?

親愛的,當你覺得家裡那一箱1996靚次伯不好喝於是用來宴客時,應該知道百佳有很多紅酒是六七十元一瓶的吧?你知道我的護膚品有如first growth嗎?

不用酒來比喻,看來他不會明白.真是食米咁知價,原來男士對美容院硬銷的免疫力可以如此低.

反正百佳的紅酒都不好喝,買來做什麼?他還在死撐.

他叫我先看看那兩瓶精華素.豈只看,我當然要試用,我說.

記得啦,什麼都不要買,索性別帶信用卡出門.第三次去,我這樣說.

結果,他的確沒再買什麼,但卻以一次療程試做了另一facial.事後,店員叫他買48次.他終於學精了,堅決不買.日本店員用支離破碎的英語一直與他講數,48次,24次,12次.

我回家看看效果再說,Bingley回答.我倒想看看他拒絕那可憐日本妹的情景.

好恐怖呀,他逃出美容院給我打電話.

他說以後不去,餘下的療程不用就算.這又是另一獨特思維,付了錢不用豈非更可惜?

總好過每次都要購物花錢,那只會越花越多.他總結.

我沒作聲,從這事件當中,我才理解男女消費概念與模式的不同.到底他最後會不會完成療程,日後再告訴大家.

男讀者們,希望此事件能給你們一點啟迪:新聞裡的美容院銷售投訴,的確每天在發生,小心小心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