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 June 2010

硬仗

警力搗破外圍波集團,報道說,主腦被捕時,手機響過不停,落盤者眾。

我跟同事笑說,如果這刻警方破門而入拘捕我們,大概會發現我們這裡跟外圍波集團一樣,電話不停地響,滿室文件,雜物散滿一地,大家如上戰場,臉色凝重,對著電腦不斷打字。

過去三星期,我都過著這樣的生活。除了端午節的一天假期外,已經不記得上次放假是何日。

端午節當日,難得放一天假,躺在床上動彈不得,足足睡了一天。不敢關手機,怕新上任的前線同事出事,來電求救。果然,手機又響了,爬起來解決了個小問題,再睡。

星期天,我和這位小伙子回公司加班,收拾殘局。難得清靜,泡了杯茶,文件散落桌子上,落足心機一張張地整理。

當然,有人會打給我 – 客戶已習慣隨意打我的手機。

當然,我也會選擇性地接聽。我告訴他們,有事的話,一星期七日都可以打給我,我聽到就聽,聽唔到就唔聽。

閒談幾句,談談股票談談樓市,掛線後繼續工作,不忘呷一口普洱。星期天真可愛。

一天幾百封電郵,手機響過不停只撐了三小時即沒電,十時一坐下直踩到八時忘了吃午飯,化妝化掉了也不管那麼多,這實在是非人生活。

明天,星期一,又是一場硬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