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 March 2010

築巢

Nesting,且譯為築巢.在自然界,動物都需要巢穴,動物媽媽知道孩子快將來臨,本能都會築巢,以迎接小生命.



研究指,隨著生產迫近,孕婦都會有「築巢」的本能.例如:不斷收拾嬰兒房,清潔家居,嚴重者更會重複地做相同的事,如將毛巾洗了疊好又再洗,房間抺好再抺.

放 產假在家實在無聊得想自殺,我的nesting是工作.將公司的手提電腦都拿回家了,加上黑莓和webmail,實行每天開工.可是當老闆一見到的我 out of office message還是叫人打我手機,即下令要我休息.

好,改吧,我更改了message,將工作都交給同事, 大家竟然同心協力,不敢騷擾我.只放了三天產假,天呀,好悶呀,只好看書寫文章.不要誤會,我但願能讀書寫文,但此種需要長時間保持同一姿態的活動,並不 適合孕婦.

那我也來nesting吧!回到娘家,找出全部36號的夏天衣服,滿意地笑出來,終於能告別肥得像隻豬的日子,穿回正常衣服. 看了又看,拿出來又放回去,立下目標,一個月內要穿回心愛的白色旗袍.

還有早前偷偷買下的幾對高跟鞋,在裡家穿上在鏡前比劃無數次,快可 以穿了!

然後,我會穿著高跟鞋跑到moiselle買新裝.

然後,激光美容,排毒按摩.剪個靚髮型,唔,也許又可以去跑 步了.

再然後,酒,鐵觀音,廿四味,一切至愛的無益或涼性食品.

還有,麻辣火鍋,雖然我吃辣的能力早已不復當年.

不 知發白日夢算不算nesting呢?發完夢,繼續對著webmail工作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