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 December 2009

好勝

放下筆的一刻,感覺非常輕鬆,我說的是做完試卷的時候。彈跳著走回公司,幾乎忘了身上增加了廿磅的體重,同事見我笑著回來,都向我報以微笑。


是的,考試完了,而且知道一定合格。

自小,做事極討厭拖泥帶水,我是放暑假第一星期已經完成暑假作業的人,否則玩也不安樂。年底完成一件心事,輕身迎接新一年,感覺真好。再拖下去,這個並非強制性的考試,只怕不了了之。受不起這種折磨,只好破釜沈舟,咬緊牙關,一口氣衝過去。

原因,其實是我好勝。

自由了,不用每晚讀書做筆記,最想做的,是寫文章。懷孕初期精神不佳,一個字也寫不出;接著準備考試,寫作又暫時閣下。藝發局的資助,一拖再拖,對,我討厭拖,如今,又是時候執筆,那筆資助一定要拿到手。

放下一支筆,又要執起另一支筆,真是天性勞碌命。也只怪,我天生好勝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