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 February 2011

寫在兔年時

這個冬天,冷到不能再冷,兩件皮草走天涯,見客面試甚至年宵義賣,想也不想披著出門,陪我走過低落、爭扎、求變的這個冬天。

近年皮草大熱,款式也年輕化,韓風設計搶了不少年輕女士生意,貪高興我也買了件兔毛,價錢實惠,娃娃款式七分袖,當想穿皮草又不想太隆重時,配條裙子,就是網購經常形容的甜美、公主風、氣質。雖然,我從不認為氣質能以一件衫來營造,但當然,很多蠢女人會覺得是衣穿人。

真好笑。如果這麼一點錢就能換來氣質,世上哪位女子不貴氣?

最喜歡的,是傳統款式的狐狸毛大衣,只要身型不變,穿一輩子都不會過時。有人笑我穿了媽媽的皮草,的確,媽媽是借了此大衣「去飲」,我揶揄她穿起來靚足全場,像上台剪綵的東華總理夫人。

盛裝打扮,配皮草是很娘的,實在像個用錢買回來的總理夫人。也許很難想像,但華麗的狐狸毛配牛仔褲平底鞋一流,拿個大手袋,瀟灑得很,我會想起喜寶或亦舒早期的女主角。皮草,還是顯氣派的耐看,什麼日韓公主風,不如穿人造皮草。

甜美是武器,瀟灑是真我,兩者交結前行,是虎年冬天的寫照,我哭我笑我恨我貪我反思我盤算我學習放下,這一年,以在維園年宵攤位大喊「全場最平十蚊一隻兔公仔」作結。當時,我穿著的是兔毛,有點諷刺是不是?

一元復始,又是春節時候,實在不明白,為何兔年就呼籲不要穿兔毛?那麼牛羊雞豬年是否不應吃牛羊雞豬呢?Fine,回到皮草問題,我也不太喜歡兔毛,寧願穿水貂。

不管評擊皮草的人是出於愛護動物之心,還是出於妒嫉,我想請大家尊重別人的決定。我相信因緣、相信輪迴與來生,穿皮草造的業,我願意嘗還 – 我不是信口開河,因為,我相信因緣。

6 comments:

  1. RE: FRANKY,你也是,身體健康最重要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新年事事如意、順心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快樂就好,祝生活愉快,身體健康~

    ReplyDelete
  4. 同意呢,還有兔毛沒有水貂保暖... 不過"有型"水貂好難搵呢!

    ReplyDelete
  5. Re: Louise,坦白說,香港的天氣,穿兔毛已經夠暖。但說質感,兩者是沒得比的。
    有型的水貂可能只有短身A字款,但因物料關係,感覺都比較成熟。見過一些四五十歲的靚太成件長身的著出街,但我們的年齡唔著到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