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 June 2009

亂世


亂世故事特別多,仿佛生離死別都只在亂世發生。

老牌公司,有的客人一幫襯就是一輩 子,跟我們反而像朋友多一點。最近就聽到不少令人心酸的小故事。

同事說,他的客戶死了。I know this sounds stupid, but my client dead…開會時他無奈地向老闆解釋,客戶欠下的一點錢,恐怕追不回。

另一名客人,去年破 產,需要變賣所有資產。我們公司並不是車行,但同事發來一封電郵,附上車子照片,問誰有興趣,叫我們發給客戶。同事說,這男子的親友在一天間消失,二人相 約午飯,同事請他,他說想不到還會理他的人竟是一名sales。

我的客人要求放貨。希望經濟會好轉,那我又可再幫襯你,他說。我回覆叫他 別客氣,有需要隨時找我。

同事的客人,因為守諾,向安信兄弟借錢給我們找數,他剛買了樓,女兒去年出生。同事極不安樂,她說寧願他撻訂。

當 然也有人周轉不寧,未能付款,跟我們對簿公堂。

有一位,得了癌症,今天跑來看我們,說自己如今在等死。我們都不語,也不知道可以跟他說什 麼。

這種時世,享有三餐溫飽就應該知足了。情愛早變成奢侈品,錢財名利都是鏡花水月,自身才是最實在。

就在醉生夢死時, 如果我們能早一點看透,還許不致於今天般狼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