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 April 2011

我家的科學家

網上讀到一篇名為《愛上科學家》的文章,作者大概是文藝青年,寫道她與科學家老公的生活小事,輕輕鬆鬆,讓我發出會心微笑。

Bingley也是一位科學家,文中情節,竟然99%相同!

洗碗不用抺布:Bingley絕對反對用抺布,指抺布滋養細菌,越抺越不衛生,而且留有氣味。若是玻璃器具如酒杯,不抺會留有水漬的,他特定買了一條不留纖維玻璃專用抺布。

準時:前文《雙魚爸爸,處女老公》早談過。事件發展到買錶時,他要求準確,每買新錶,都會說:這隻錶的誤差不夠多少多少分鐘;而我的錶呢,他說沒一隻是準的。漸漸,我看時間都不用錶了,轉用手機。

唯一讓他不準時的情況是,告訴了他一萬次出街前請給我十五分鐘換衣服化妝,他永遠忘記,拍拍屁股起來,說:夠鐘了,現在要走。

藥名:他的口中沒有「止痛藥」或「感冒藥」,只有一堆超過五個音節的英文字!

Sumatriptan,Naratriptan,Acetaminophen。什麼?頭痛到爆,聽到這堆不知是什麼的東西。

止痛藥呀,他說,你不是讀英文系的嗎?英文都唔識。

我只知panadol,我說。好好的止痛藥,來什麼學名?

新認識的朋友,都以為Bingley是文科人,聽到他是科學家,都感到非常好奇。連媽媽第一次認識他,都好奇地問:做實驗?是否會爆炸?

到底,文藝中女和科學家一起有什麼趣味?很多的,當中包括化學作用。

你知道買的化妝品有什麼成分嗎?Bingley能告訴你,這成份吃一個橙已經有,那成份一片檸檬又有,賣上千元?市面上什麼射頻機,以他科學頭腦判斷,全部名過於實。

所有醫學美容品牌被他批評到體無完膚後,我於是轉用雪花秀。拿著成份表給他看,他搖搖頭,說:漢方我不懂。

追求準確,讓我笑死。

「喂,我要一輛的士,五時五十分在酒店出發。」聽到他給酒店服務員的指示,我笑到停不了。除了我之外,沒有人會對他這種極度準確的時間觀念take it seriously。

讀到護士用手肘測水溫燙傷嬰兒的新聞,給女兒放水洗澡,他拿出溫度計測水溫。想像一下場面,你會發現非常滑稽。女兒房裡更有濕度計,隨時量度濕度,然後決定加濕或抽濕。

對於什麼事都漫不經心的我來說,身邊有人準確地為你計算一切,實在分擔了不少生活壓力。而我也樂於扮傻,繼續讓管家來料理生活瑣事。

科學家不會吟風弄月,不要緊,當有人將「拙政園」當成「絕症園」,或將單仲偕的「單」唸作「丹」時,這種趣味勝過漫談唐詩宋詞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