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 November 2010

映灣夢

遊艇駛往東涌,一字排開的小區映入眼簾。金色映的幾幢大廈,在夜色裡閃閃生光,倒影投射在海水裡,連海也變成一片金。

沒有這番影像,眼睛沒有跟夢幻接觸過,很難明白為何映灣園會叫映灣園。

當天晚上,在映灣園裡,一個小女孩在陽台上發呆。她靠在椅子上,遠眺海上風光,晚上的海水泛著金色,一艘遊艇緩緩駛近她的家。在故事書上讀得多,自遠道而來的人,多數是王子。

她瞇起眼睛一看,是一艘遊艇,並不故事書裡掛著旗幟的王子冒險號。她再瞇起眼鏡一看,遊艇上的人多漂亮呀,一些大姐姐在吹海風喝紅酒,拿著一個繡花手袋,上面釘上珍珠。

長大後,我也要拿著釘滿珍珠的手袋,去遊艇上喝紅酒吹海風。

小時候,外公家有陽台,可以遠眺維港。當時的社會沒那麼考究,陽台只用來種花,花香與夜景,是我兒時的夢。日後,看《滾滾紅塵》,知道可與愛人在陽台上跳舞。

一直,偏愛有陽台的房子。誰修飾了誰的窗子,誰修飾了誰的夢,是我與映灣園的故事。

夢有醒時。決定觀望,增加實力,映灣園,我會再來。

相關文章:
平底鞋vs斗零踭
兩年風景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