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 August 2009

想嫁個有錢人,請去選港姐

在書店,看見一本教港女如何釣得好男人的書,書名忘了,作者大大隻字寫著「周融」。善忘的我,早已忘記誰是周融,這不重要,如此搶眼的書,當然要看看。

有一節談到如何嫁個有錢人,在開篇語中,作者反問:整天想著嫁有錢人,不如反思如何提升自己,如何讓自己成為他們的一群,令男人的親朋認為什麼相襯。

寫得好!等上天跌個有錢人下來,不如先改進自己,我buy。於是,期待看作者的所謂「提升自己」方式。

告訴各位他的妙方前,不如讓我們先問自己有何妙方。站在書店,我的腦海閃過幾個「提升自己」的方法,原諒我的天真和傻,本人的妙方還是沿用多年的「古方」:多讀書,多接觸不同的人以擴闊視野,從而增加個人修養與閱歷。

Anyway,我的方法不是今天的討論重點。那周融先生的妙方是什麼呢?真讓我大開眼界!他認真地建議各位讀者去選港姐。

周先生說:以機會而言,普通OL被有錢人選中的機會,一定不會高過港姐。

我不能回應什麼,因為我不是有錢男人。可是,作為一位女性,反應是合上書本,離開書店。

想不到這年代還有人鼓勵女孩去選美。選美如何侮辱女性不是新鮮話題,不在這裡討論。

真的想撈一筆嗎?要拋個身出來,做o靚模好過,白姐姐講得好,看港姐不如看o靚模,至少有點娛樂性。一個個純情得像天使的港姐,如果我是男人,大概會因此而不舉。

OK,這周融到底是誰?網上一查,馬上明白。大家不一定記得他,但去年廣播處長一職被指內定,鬧得滿城風雨,大家還有少許印象吧?

周融先生,就是那位沒有大學學歷,卻站出來應徵的人士。應徵並無不可,正如招聘廣告沒有指明應徵者一定要有大學學歷。問題出於周先生的記招上,面對各大傳媒,周先生竟然沈不住氣,大動肝火地指摘別人歧視拼搏精神、歧視沒有學歷的人。

如此動氣,是否被擊中要害?這應該叫老羞成怒,亦即是發爛渣也。

「不要以為讀HKU好威。」剛畢業見工時,一名女僱主這樣挑釁我。我真的不知道讀HKU有幾威,同學經常走堂,文學院功課非常hea,讀兩本小說就畢業,何威之有?

現在,我當然明白啦,此般發爛渣與挑釁,源自內心的自卑與妒嫉,正因為他們沒讀過大學,或是沒讀過所謂的名牌大學。

本來無一物,卻要自揭瘡疤。

說回周先生的選美論,原來又是由那什麼白手興家、拼搏精神、公平競爭的理念支撐著。唔該啦,現在還流行《獅子山下》的神話嗎?簡直是脫節。

當然,我不會叫大家不要看周先生那本書,畢竟抱著批判性的頭腦去看事物,怎樣都有得著。沒學歷不要緊,沒胸襟沒風度卻萬萬不能,這是周先生給我們的一課。



相關文章:想嫁入豪門別參選港姐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