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 October 2010

袋巾與風褸

希望自己成熟,於是做出很多不成熟的舉動去證明自己成熟,是很多少年都犯過的錯誤。

曾經,幾年前,也努力在不上妝的臉上畫呀畫,到後來理解到:化妝,應從皮膚本身調理;真正的美麗,需要年月累積。時間很會跟人開玩笑,當你明白到這點時,你已經不用扮成熟,因為,你已經長大了。

當少女滿身香水味長髮加高跟鞋以提升女人味時,原來少男也有相同心路歷程。

認識一名男孩子,二十出頭,聽古典音樂、學法文、隨身Mont Blanc墨水筆加袋巾,看著不禁偷笑,像是像,但不是。我傻得以為他的袋巾是連接著西裝口袋的假裝飾品,他一副受辱的樣子,從口袋拿出這條雪白小巾,認真地告訴我這物料最柔軟。

年長男人見到,酸溜溜地質疑有必要此般排場嗎?

我笑笑不說什麼,女人看男人,當然比較寬容。記得穿起高跟鞋像操兵的情況嗎?買錯唇膏顏色帶來的尷尬呢?還有,為什麼披上一條絲巾竟像露宿者?我的寬容,同時是對自己的過去寬容。

男孩某天突然問我,西裝黑色還是灰色好看?恤衫不穿白色有何選擇?大件事了 – 我已經年長到可以給他建議的階段,我正式老了。

田北俊穿得最型的,不是西裝,是讓他風度翩翩的便服!拿了N年最佳衣著獎,他是唯一一位能將風褸穿得漂亮的男人。在憤青或宅男與富貴黨之間,這件風褸不知會否令兩者增加理解?

這句話太艱深,他不可能意會到,我只好回到基本討論。其實黑色與灰色,有什麼所謂?

境界,不到就是不到,不能苦苦追尋。追女仔,更不是用這般小手段就能成功。我還沒有告訴他,隨身只用Waterman走珠筆,幾千元一支筆,還是在家裡用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