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 July 2009

世上沒賤人,只有你犯賤

不想寫又很想寫的一個小故事:朋友在結婚前一星期,決定取消婚禮,原因是男友不忠。

她是我小時候玩伴,大 家的媽媽相約飲茶,我們就在一邊玩。長大後各自發展,話不投機,我也很少見她。什麼樣的「不忠」我沒深究,留給我媽每日在電話跟八婆們猜測好了。

不 想聽的事,自有人來告訴我。據說他是她的小學同學,大家升到同一中學,相戀數十年;也據說他不是第一次不忠,是她忍無可忍;據說他經常對她呼呼喝喝,當她 工人。很多很多據說,將他描繪成一位賤男,也據說,女孩結不成婚,其父母不知多高興,他們一早唔妥這位未來女婿。

如果是我,如常結婚,再 分他身家。我尖酸地說。

媽媽盯了我一眼,叫我收聲。我於是低頭繼續吃飯。

讓我不解的是,若這名男士真的如描述般討厭,女 孩為何忍他十多年?如果我是政府推行性教育的官員,會教男孩女孩自重自愛,免受他人傷害。如果一個人學會自愛,我相信什麼未婚懷孕、援交、快餐店強姦案、 濫藥都會減少。

家計會一個廣告是女孩在床上抱著另一名女孩,標語說:令你懷孕的是你自己。

精彩!我還想說,令你遇上賤男 或港女的,其實也是你自己。

以前白姐姐在電台節目中常教人分手,被指摘得十分厲害。一些愚昧女人打去,說男人對她如何刻薄,說得哭起來, 白姐姐會直言「你要犯賤即管去」。

真的,你犯賤,誰都幫不了你。長大了再玩味這句話,自己或身邊人經歷過了,感受更深。自我價值低,只靠 別人的注意來肯定自己,那麼你永遠活在別人的陰影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