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 November 2005

催情記

怎麼會痛,傻女孩,我溫柔一點不就可以嗎?耳邊傳來的輕聲細語,這大概是天下間最有效的催情藥。這世界絕對不公平,你看你媽媽把你生得多漂亮,身材又高挑。再加上這一句,這樣的男人,對他投懷送抱又何妨?



可是,這樣的男人在世上不多。如果退而求次,姑且看看如何。

放鬆一點,別緊張。這句還可以,就算是一鼓勵吧?但如果語氣輕挑,輕挑得近乎認為怕痛是多餘的表現,嘴邊還掛(著)一絲藐視的笑容的話,這樣的男人太不解溫柔了。

溫柔,話題又回到溫柔。

最近老是與醫生結緣,不是這裡痛便是那裡感敏,要不就是做激光美容。

會有點不舒服,但那是可以忍受的,醫生說。我從椅子上跳起,問到底有多痛。

怎麼會痛,傻女孩,我溫柔一點不就可以嗎?這個四十以外的醫生,完全是一副哄小孩的口吻,我聽在耳裡,還是定神地看著他 – 因為,今天我在看眼科醫生。他熟練地把我的眼簾翻起,仔細檢查。眼睛這麼大,當然不痛,他說。聲線如此溫柔,我又怎會痛?沈醉在幻想中,眼前風光,豈只這小小診所。

你眼睛敏感,不適合戴隱形眼鏡。戴的時間不要太長,知道嗎?

一天不超過八小時,一星期要有兩天休息,我都按規定的。我平靜地說。

每人的眼睛不一樣,知道你聽話。再來做另一個檢查,會有點點藍光在眼前閃過,不用怕。

他撥起我前額的頭髮,輕聲地叫我放鬆,非常溫柔。

我讓藍光在眼前流轉,感到渾身發軟。我想,如果他不是長得比較帥,憑他以上幾句話我大可告他性騷擾,但這一刻卻享受這種因軟弱無力而產生的楚楚可憐.

這世界真不公平,你說是嗎?藍光退去後,我故作生氣地笑著,有點像郝思嘉遇上白瑞德,也像黃蓉戲弄歐陽克。

這世界絕對不公平,你看你媽媽把你生得多漂亮,身材又高挑。

心裡甜甜的,我再笑了,即使那是假話。如果這場合不是診所,大概更值得高興。

結帳付款,盛惠500元,我笑著付錢,都說女人錢易賺。

回家媽媽緊張地問眼睛怎樣了。別說了,醫生老是對我開玩笑,人不認真,也不老實,不像陳醫生。我裝出生氣的模樣。陳醫生是我的家庭醫生,那個一面做激光美容,一面叫我別緊張的人 – 因為,我一緊張起來,他比我更緊張。

以前還有一個王醫生的。但這個人別提了,老是認為我怕痛是無聊表現。

看!誰說醫生都是正人君子?小姨插嘴說,一副「小女孩你明白什麼」的語氣,我低頭不語,裝出困惑的樣子,回想剛才的片段,她們怎知道我已經暗渡陳倉。

曾經有兩個女孩告訴我,很多學醫的男孩都寫詩;以前打死也不信,不相信那雙用來解剖量血壓的手可以寫出詩篇。今天,卻發現他們特別溫柔 – 這不是軟弱無力的溫柔,在你軟弱時顯出的點點溫柔,正是至極的剛強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