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 October 2004

餐館記事 (三)

客人喜歡到餐館慶祝生日,而我們拿著蛋糕和氣球,一邊喝著生日歌向他們道賀。唱完歌,曲終人一定散,我們去做未完的工作,他們吃他們的蛋糕。你有你的,我有我的方向。這種事我做過很多遍,說真的,沒有一個客人的模樣我是記得的。



是的,差不多每天都有這樣的客人。忙得分身不下,累得不能再累,餓得忘了什麼是餓,我們還是拿著蛋糕做一樣的事。很可笑,是嗎?

我們高興地對客人笑,他們也顯得很高興。有時我想,他們是否真的為高興而笑,還是在笑我們的可笑?

今天下午,人手不夠,我「頂硬上」去了做這「歡樂小姐」的工作。不看客人一眼,我把歌唱完便回去管我的自助餐 – 我還要出餐,還要跟廚房打交道。

突然,我想起今天是我的生日。我竟然忘了。

我好奇的看了生日的女孩幾眼。我想知道我跟她有沒有相同之處。她穿著一件粉紅色的襯衣,害羞的笑著。我輕輕一笑 – 至少她不煩人,不是那種穿小背心大叫大鬧的女孩。

但這與我有何關係呢?

我不知道。我只知道我有很多事要做,不能胡思亂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