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 November 2010

放手

你要問自己,到何時才想放手。

有人這樣問我。不要驚訝,我沒有殺人放火,沒有勾引人老公,也沒有沈迷毒品,那人問,對於工作,何時才想放手。

由年初開始,一直說累,一直在撐,撐到最近,身心疲累到極點。

具體說說這個累法:

作為一個香港人,我已經幾個月沒看過電視。出入坐的士,因為我累得一步路也不想走。一星期拆一次信,除了帳單,其餘都沒看。防止忘記交卡數,將錢先轉進信用卡戶口,慢慢扣。頭痛到要吃止痛藥,每晚造不同的夢,放工回家即睡,睡到最後一秒才起床,但還是很累。今季只花了三千元買衣服,很久沒有 shopping - 買股票算shopping嗎?

很快,就會撐不住。

工作上千萬個問題,不是我一個人能解決。不想放手,是因為那不多不少的人工。不想在這裡談論工作具體,但身邊沒有一個人明白我有多辛苦,只好回到最基本的方法,用文字來表達。

至少,這裡不會有人輕挑地說:搵這個錢,一定要受,你份工有幾辛苦呀?

用表相去判斷事物,很膚淺。見我每天衣著光鮮,就以為工作舒適嗎?打幾個電話就交數,就代表工作輕鬆嗎?背後,還有很多故事。

還想撐,因為那份人工,也因為一點責任。

到無力再捉緊時,自是放手的時候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