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 December 2009

關於懷孕的硬膠為什麼

(不喜歡請不要看,請勿留言說教滋擾。)

「只要你過到自己一關,就沒有問題。」朋友跟我討論餵母乳。

她說的,不是過自己一關堅持餵母乳,而是打死都不餵母乳。她繼續道:「當你去上育嬰堂時,成間課室的女人都話要餵母乳,得你一個打算餵奶粉時,可能你會動搖。」



哈,本小姐又怎會動搖,人家去跳樓難道我也要跳?

這幾個月來,受夠了。不管是平時沒兩句的人,甚至是等車的路人,都熱心地問長問短。

吃甜的,總有人彈出來叫我小心糖尿病。

吃鹹的,小心水腫。

吃得太少,「你唔食個細都要」。聽到此廢話我立即火滾,你是我腹中塊肉的代言人嗎?

吃得太多,「小心胎兒過大」。好呀,吃塊餅胎兒都會過大,那真的能節省很多米飯錢。

穿高跟鞋,即使是一寸的,又像有罪似的。還是我媽媽好,今天竟對我說:你這條褲子要穿高跟鞋才好看,下次記得換上一對。

化妝與做facial做按摩。彌天大罪,眾人驚訝得好像我去吸毒。對不起,已經夠肥夠醜,再不打扮一下我會自殺。

為什麼不現在放產假?簡直白痴,三月才生,現在放假誰來搵錢?

為什麼不自然生產感受痛楚,做個完全的女人?容許我講粗口,真是痴x線。你喜歡痛就自己痛個飽,我選剖腹關你x事?

為什麼不餵母乳?原因很直接,我不想乳房變形,得未?再者,夠奶與否,言之尚早,孩子吃不飽,更影響健康。

為什麼不辭職去照顧嬰兒,錢是賺不完的。嘩,冠冕堂皇的大道理呀,好像不做全職母親,就不夠偉大。全職母親不錯對家庭貢獻良多,但這不代表選擇工作就是錯。

為什麼要請工人奶奶媽媽幫手照顧嬰兒,不親力親為?讓我反問,為何事事攬上身才覺得自己有存在價值?現實點啦,每天睡眠不足,如何應付生活與工作?早已約定媽媽頭半年來廿四小時給我湊仔,她不用早起上班但我要,為何不好好分配人力?

自我形象低落的人,才會在世俗得不能再世俗的cliche(如阿媽係女人)上尋找自己的價值,那像一個安全水泡,遇到異類則來個批判,以鞏固信念求自我麻醉。

給這幾個月來遇到的「熱心人」:我不會批評任何人,也請你們別來批評我;你們認為自己對,我也覺得自己沒錯。我過得自己一關,而且活得安樂,你們也無謂浪費口水。再者,我有必要跟你們這群三唔識七的人解釋這堆硬膠的「為什麼」嗎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