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 January 2008

舊患

舊患最近又復發.我經常大驚小怪,用「舊患」一詞對我來說並沒誇張,然而大家一定會笑,因為我的所謂舊患只是肩胛痛,都市人誰沒有肩胛痛?



又按摩又火療,花時間又花錢.按摩這回事,一按了不能回頭,不是心癮,而是筯骨一旦舒展了,勢必要令其痊癒,否則前功盡廢.可是,都市人筯骨勞損只因為工作過度加上長時間用電腦,痊癒是不可能的目標.

那不按摩好了,就像護膚一樣,否則會依賴.

其實按摩後身體更痛,因為本來麻痺的經胳正被打通,通與不通之間,最痛.

這週,身體便經歷了這樣的痛楚.一面痛一面回想,自殘肢體實在不應該,當時除了因坐姿不正確外,也因為工作使用電腦時不斷重複同一動作.痛到去年左手麻痺,日後連麻痺感覺也消失,以為沒事,誰知原來已經病入膏肓.

還會痛的時候,痛得飯碗也拿不起.

零回報的工作,只留下一堆舊患,讓我費神去處理.我說的不只是工作,心靈的舊患陰魂不散,弄得身心疲累.工作過勞只因選了一份不該幹的工作,選不該幹的工作只因固執,為什麼固執?我喜歡,所以我固執.冷靜地想,固執的人總要付出代價,現在我正在慢慢享受,更要賠上心思時間.

種種舊患中,肩背痛是小事,心靈創傷是大事,也沒有實際的治療.何時能擺脫舊患?也許我也不捨得擺脫它.

心情低落,請別惹我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