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 October 2004

餐館記事 (二)

別小看我,打工之時也有一次艷遇,而且,更是搞笑非常。

有一天,當我正忙得不可開交地收碟。收完一桌的碟,正要離開之際,客人把我叫著。我一看,他們是一對男女。



女的對我說:「我的兩個兒子最喜歡你。」

我不解地看著她。打工之時,我心中想的只有飲品、帶位和結帳的幾句話,看的是有沒有客人跑單,其他一片空白。

「我是說。我的兩個兒子…他們今天沒來…不過他們老是要求來這裡吃飯,因為他們喜歡見到你。他們說你在服務員當中長得最漂亮。」

天啊,那有這樣的人…她不是想給兒子做媒吧?

「是嗎?」我說…我也不知可說什麼。

可能見我有點被嚇怕的跡象,她又說:「不用擔心,他們只是一對小孩。一個十歲,一個十二歲。」

哈哈,原來如此,我開懷大笑,說:「下次你們再來,跟我打個招呼,讓我見見他們。」心想,大姊姊請你吃冰淇淋吃蛋糕又何妨呢?「我一般都是下午的班。」我說。

「我知道,我們留意到。我們常來的。」

什麼時候我竟成了人家的焦點?還對我的行蹤料如指掌。

「是嗎?」我又無言以對。「謝謝你對我們的支持。」說完我也覺得虛假。

可能他們也知道我那點點措手不及,於是他們轉換話題,問我在什麼學校唸書、唸什麼等。聊了一會,我向他們告辭。

跑到廚房,我哈哈大笑起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