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 March 2011

地鐵

這是第一份早上九時的工作,這是第一份在商業區的工作,這也是第一份坐地鐵上班的工作,三者加起來,就夠挑戰性。每早一睜開眼睛就看著地鐵裡的人群爭位爭路,然後趕在九時前擠進辦公室,便已感到搵食艱難。

凌晨兩時,聽著古典音樂散步回家的日子;下班在灣仔碼頭看海的日子;又或是午飯時間跑到樓下街市看中醫的日子,已成回憶。

三月,寸步難行,應該是因為路不太好走。極度討厭地鐵,沒人情味、資本主義、對乘客家長式訓示,你死我亡般的節奏,每天這樣一來一回,就令人心情低落。

天雨路滑,講一大輪。

人多,會叫你走到車廂兩端。

讓坐,還要教嗎?要教。連不准飲食不准吐痰都要教。

(簡直當我們是傻的。)

十多分鐘的旅程,由頭講到尾,兩文三語,實在可怕,什麼《美麗新世界》或《1984》全部湧現,什麼時候社會已變成這樣?開始懷念巴士的road show或小巴司機的私家唱機,甚至,的士大哥的粗口。

Road show瘦身廣告那位港女成功去掉三十磅,男友立即求婚,至少有點娛樂性;與的士大哥吹水,也能體察民情;在小巴,偶然會聽到陳百強。

純粹發勞騷。地鐵當局不用感到冒犯,反正,明天我又會死死氣來幫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