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 April 2007

舊照





很多人問我,這份工作你為什麼還忍下去?

當你沒期望,自然不會失望.現在我只想要一份工,一份過日晨的工,每月給我一點錢,那就夠了.大前提是,我做好我本份,不會多做,但也不會少做,我更不會要求公司對我怎樣,細水長流,互不拖欠.

我承認,於工作我是看透了.曾經得到過一份未畢業便已想做的工,最後發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.我終於明白,工作沒理想可言,要不給我一份舒服的工,要不請給我很多很多的錢.

現在這份工,尚算舒服,能做一點私人事.留下,也就不要投訴.

朋友說我變了,理想跑到哪裡去了?也許是吧?我認,至少認了,沒人會再說我什麼.若不是重看舊照片,也記不起曾經的理想.

我的心願,還是希望中國每一個孩子都能上學去,但我不會再在求職信上寫以上的話.孩子們,謝謝給我美好的時光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