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 February 2011

牆頭草與過塘魚

離開公司,人情比什麼都精彩好看。

21 February 2011

聚舊

放假,找前上司聚舊。說是上司,不如說是前輩,他在2007年中風,幸好身體壯健,思路敏捷。午飯時間,我到公司樓下等他,一起去酒樓。

14 February 2011

依麗莎白

經常覺得,在文藝作品中讀到「自己」,是賞心樂事。這個自己,也許是自我實現,也許是感情投射,這位女主角一塊,那位女主角一塊,湊合起來,那個是我嗎?還是,那是一廂情願的我?那麼,別人眼中的我呢?

13 February 2011

晴耕雨讀

在法律有所謂的「花園休假」(Garden Leave),即是在員工辭職當日起,公司即要求員工留在家裡,員工薪金照收,直到合約完畢。能享有此種「福利」的僱員,職位一般與公司業務有密切關係,工作質性敏感。

05 February 2011

慕絲的大小姐粉絲

一折,是誰都不能抗拒的誘惑。接到Moiselle電話,說「新到舊款」最平一折起,鬼上身似的,又驅車前往海怡。

02 February 2011

寫在兔年時

這個冬天,冷到不能再冷,兩件皮草走天涯,見客面試甚至年宵義賣,想也不想披著出門,陪我走過低落、爭扎、求變的這個冬天。